青山一道

【楼诚/现代au一发完】Because You Live


完全au了。私心给明诚一个家,嘿嘿。



明诚从没喝醉过,倒不是因为他酒量有多好,而是因为无论是谁来劝酒明诚都想方设法的拒绝,他对不清醒有种莫名的恐惧。

可是现在明诚突然想就这样不顾一切的醉一场。

今晚是明诚硕士毕业后的散伙party,一如惯例的是悲伤和纵情欢乐的结合。明诚不是容易被气氛左右的人,但是这个承载着两年时光的地方多多少少让人难以割舍。明诚不觉得自己难过的原因是因为离别,更像是因为眼前的场景太过熟悉,熟悉的让他想起了那天,那个人。

最后明诚还是没有喝醉,他突然觉得自己很无聊,或许自己内心过不去的那份爱还不及这小小的恐惧。

明诚回到和室友合租的房子的时候天都快蒙蒙亮了,没想到室友竟然也还没睡。房子已经被收拾的和他们刚住进来的时候差不多了,空空荡荡的让人心里难受的很,他的室友就坐在处于一片空阔之中的沙发上静静的等着他回来。

室友选择了留在美国,也在别的城市找好了落脚的地方,他不理解明诚为什么一定要回国。似乎所有人都觉得,只有在国外混不下去了才迫不得已的回国,而明诚也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出于什么原因,也许只是因为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打算留在这片土地上。

两个人从初次见面到如今,把细细碎碎的往事聊来聊去,聊到天已经大亮,竟都还是异常清醒。

室友捏着啤酒罐,说明诚我一直都觉得你心里有一个故事。

明诚笑,什么故事?狼外婆吗?

笑点奇低的室友破天荒的连嘴角都没扯一下,看着明诚说,心里的故事不能憋着太久,它会慢慢腐烂,然后腐蚀你的灵魂。

明诚注视着他许久,有些黯然的笑了笑,我又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不过是些回忆罢了。

“可是那对于你来说就是惊天动地的事,不是吗?”

明诚笑着摇了摇头,说我当然可以讲给你,不过这没什么有趣的。

室友示意他讲下去。

明诚原本是在国内读大学的。高考的时候发挥失常,他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发挥失常的原因是什么。后来他常常想也许这就是很多人所说的命运吧,是命运把自己推向了那个城市,那个人。

大学的一切几乎都让明诚失望。这个校园和其它很多学校一样,像一座孤城一样坐落在偏远的郊外。空落落的孤城里弥漫着敷衍的气息,似乎一切都没有存在和发生的必要,都只是为了形式而迫不得已的被维持着。

明诚痛恨这一切,没有意义的活动,死气沉沉的课堂和没完没了必须要去却丝毫没有收获的讲座。

去听讲座的学号轮到了明诚,讲的人据说是外校的教授,讲的是经济。明诚拿着单词书去了听讲座的礼堂,又是没有意义的一次敷衍罢了。

后来明诚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晚。

明诚抄下了讲师的邮箱地址,晚上回去便发了邮件过去,对这次讲座内容的一些想法。

明楼看到邮件的时候也是惊讶的,没想到居然还有人这么认真的听了自己的讲座。

后来两人加了微信,聊的多了明诚也时常把心理的不愉快说给明楼听,明楼鼓励他转学,在国内自然是不大可能了,不过倒是可以转去国外。

再后来两人开始经常见面,然后像所有再普通不过的爱情故事一样,他们开始互相爱慕,然后坠入爱河。

明诚以高分通过了托福考试,学校的绩点同样足够高,家里人也十分支持他的决定。但是明诚不想出国了,他不再想离开这个曾经让他痛恨,让他拼命想逃离的城市,只是因为那个人在这里。

明诚不知道该怎么向父母解释这一切,已经到了申请要截止的时候了,中介催了好几次材料,明诚看着屏幕上准备好的材料,怎么也点不下发送。

最后焦急的中介把电话打给了明诚的母亲,很多材料准备的时候母亲是知道的,母亲在电话里质问他为什么不交上去。

也许是一瞬间的冲动,明诚说我不想出国了。母亲以为他只是一时不痛快就没说什么,挂断了电话。

国庆假期的时候学校统计离校的学生人数,明诚签了回家,但他住在了明楼那里。

明楼也没有多想,只当是明诚要去国外了想多和自己单独相处一会,当然他很开心明诚会愿意住在自己家。

国庆的第三天同市的一所大学里的一个女生被发现死在了校外,离校原因写的是回家,当天家长就闹到了学校,要讨一个说法。

明诚并没有看到这个炒的正火的新闻,他不想浪费和明楼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明诚不喜欢手机震动的声音就一直没开震动,静了音的手机屏幕闪了又闪,两人竟是谁也没注意到。

明诚所在的大学担心会出这样的状况,让各班的班任给签了回家的学生家长打电话确认,明诚的母亲才知道儿子不知道去了哪里。

明诚的电话打不通,前几天又突然说不想出国了,母亲觉得这一切都奇怪的可怕。明诚的父亲知道儿子不知所踪也是又担心又生气,拉上夫人就飞去了明诚在的城市,两人到了地方也是不知道去哪里找自家孩子。最后还是明诚的母亲说明诚的手机不接但是没关机,自己知道他的苹果账号,可以找家苹果店定位。

明诚接到母亲电话的时候父母已经在明楼家的小区里了。

手机定位没那么精确,可这地方偏僻的很,明诚父母两个人在附近走了好久发现这里竟然只有这个高档别墅小区。他们来之前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怎么也想不明白儿子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地方。

明诚接电话的时候母亲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他以为母亲只是有些着急。母亲问他在哪,他随口说在学校。儿子接二连三的欺瞒让父亲气急败坏的抢过电话,直接问他是不是在某某小区,又问他在哪栋。

明诚有些慌张的看旁边的明楼,明楼安慰的握住他的手,明诚突然就想和父母坦白这一切。

父亲没有顾及在场的明楼,反手就给了自己儿子一巴掌,明诚耳边嗡嗡作响,却觉得异常的轻松。最后父亲把明诚拽上了出租车,直接去了机场。

其实明诚已经没有必要留在学校了,他被通过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父亲甚至都没有让他去收拾一下东西,一家人就坐上了连夜的航班回了家。

明诚最后一次去那个城市是去收拾宿舍里自己的东西,他的床位要腾出来给别的学生了。班里在学校旁边一家小饭店举办了聚会说要送送他,明诚却只想着早些见到那个多天未联系的人,明楼就在饭店的门口等着他。

明诚走出饭店的时候晕晕的,看到明楼站在那边,磕磕绊绊的就跑了过去。明楼扶住他,甚至两人还没有一个拥抱,明楼就说了分手。

后来明诚顺利的被一所专业排名很高的学校录取,研究生考到了这所常青藤,一晃四年的时光也就这么过去了。

室友听完没再说什么,低声说这鬼地方街道上都是大麻味,还是回国了好啊。

他也是想回去的。明诚心想。

明诚开门的时候母亲正在摆一桌子的菜,父亲还站在窗口,有些愧疚的说没看到他,母亲有些嗔怪的瞪了父亲一眼。

母亲走路的时候有点别扭,明诚问她是不是不舒服,母亲尴尬的说上午去超市买菜,东西有点重闪了一下腰。明诚说让她以后多注意保护腰,母亲张了张嘴没说什么。

明诚今年已经25岁了,母亲最后还是忍不住和他说了相亲的事,明诚没什么反应,应了下来。

女孩子觉得挺有感觉的,介绍的人想让他们再去见一见,明诚淡淡的说不是已经见过了吗。

相亲了几次都以此结束,父母也看出了明诚的应付。明诚晚上在房间里看书,母亲敲了敲门问他可不可以进去。明诚有些愕然,母亲进自己的房间居然敲了门,然后赶忙开门让母亲进来。

母亲和他拉了半天家常,明诚知道母亲想说的肯定不是这些,就问母亲找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母亲愣了一下才开口问他,是不是不喜欢女孩子。

明诚有些惊讶母亲的问话,说自己现在还没准备好恋爱结婚。母亲有些欲言又止,明诚只好问母亲还有什么话要问自己。

母亲问他,你是不是还是喜欢明楼?

明诚笑了笑,喜不喜欢又怎么样,不是早就分手了吗。母亲看着儿子的样子止不住的心疼,后悔自己何必让儿子如此痛苦。

母亲最后和明诚说了当时的事情,当初的分手是他们促使的,父亲单独去找过明楼,表明了态度。

母亲说完就回了自己房间,明诚愣愣的看着墙壁,想起明楼说分手的时候。明楼的眼神里全然都是决绝,说他们不过是荒唐一场,还说他要结婚了。

明诚去了那个城市,父母没有拦着他,母亲只是一直唠叨着他要照顾好自己。明诚抱了抱父亲母亲,说对不起他们。

明诚先在那里找了工作,幸运的还是一家在国内蛮有影响力的集团,然后明诚开始考虑去哪里可以打听到明楼的消息。明诚这才觉得自己对明楼竟然知之甚少,只是知道他是另外一个学校的教授,还是去听讲座之前听别人说的。

明诚去了那个学校,找了学院的老师打听明楼,对方说明楼只是他们的客座教授,很少会来学校。明诚有点着急,问他怎么才能找到明楼,对方有些怪异的看了他一眼,说你去他公司碰碰运气吧。

公司?明诚也怪异的看了对方一眼。

对方只好和他解释明楼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只是顺便来大学做客座教授。明诚赶忙问他是哪家公司,地址是什么。对方一脸我被你打败了的表情给他写了公司名和地址。

明诚接过那张纸,然后看到了自己刚被录用的公司的名字和地址。

主管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面前的年轻人,来工作的第三天就跑来问自己怎么能见到董事长,自己工作这么多年还没见过董事长几面呢好不好!真的是…

明诚是在年终会上见到明楼的。明楼站在台上讲话,然后主持人让他抽一个幸运员工,奖品是一台跑车。台下的人都盼着抽到自己,只有明诚一脸漠不关心。明诚根本没听见跑车的事,看着四年多未见的人,他甚至向冲上去好好拥抱一下那个人。

明楼看着手上的字条觉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随即又想也许是重名吧。主持人欢快的喊着恭喜明诚恭喜明诚。旁边的人推了明诚一下,说你快上去领奖啊,高兴傻了啊你。

明诚懵懵的就被一群同事推上了台,一抬头就看到明楼一脸震惊的表情。主持人不好意思催促明楼,只好小声叫了几句董事长提醒明楼颁奖。最后明楼一脸严肃的把中奖的大牌子递给明诚,在他耳边说一会结束了在停车场等我。

明诚唱歌一直都很好听,主要还是归结于他的嗓音天生就好。年会每个部门都要报节目,一群人也想不出什么来,就瞒着明诚报了他独唱。到他表演的时候,明诚接过话筒说我想临时改一首歌,不用伴奏,清唱就行。

明诚冲着台下坐着的明楼笑,然后说今天我遇到了错过了四年的爱人,然后在台下的起哄声中满意的看着明楼惊讶,激动,然后满脸喜悦。

明诚缓缓开口,轻声得吟唱。

Because you live and breathe
Because you make me believe in myself when nobody else can help
Because you live
My world has twice as many stars in the sky
It′s alright, I survived, I′m alive again
Because of you, made it through every storm
What is life, whats the use if you killed inside
I′m so glad I found an angel
Someone
Who was there when all my hopes fell
I wanna fly, looking in your eyes



END.

注:
由于你的存在与呼吸
由于你让我无助时相信了自己
由于你的存在
我的世界有如繁星闪烁于星空
正是如此,我重获生机
因为你 让我闯过狂风暴雨
如果心中的你幻灭,生活将会怎样,活着又有何用
如此开心找到了我的天使
那就是
当所有希望落空时还在支持的你
凝望你的眼神 我想腾空飞起
……

评论(1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