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道

【楼诚/现代au一发完】阿诚是我男朋友



“阿诚哥!求求你了好不好,我请你吃饭!一个月!”明台摇着明诚的胳膊一个劲的求他。

“明台你说说你,没事闲的和家里出什么柜!再说了,你男朋友不是王教授吗,你大姐要见你男朋友,你求我干嘛?”明诚不客气的推开明台,一脸嫌弃。

“阿诚哥!我要真带他回去,别说我大姐,我大哥当场就得打断我的腿!”明台一脸悲愤。

“你还有个大哥?你家里人真够多的”明诚撇了他一眼,还是不答应。

“两个月!三个月!三个月行不行?!”明台举着三根手指头在阿诚眼前晃来晃去,晃的阿诚烦得很,“小祖宗,我还得工作呢,有什么事等我下班再说好不好呀!”阿诚推开挡着顾客的明台。明台心想有戏,一脸讨好的趴在柜台上,“那说好了啊阿诚哥,你九点下班对吧?到时候我过来找你咱们一块回学校,路上和你详细说!”

阿诚看着明台风风火火推开咖啡店的玻璃门溜出去的身影,无奈的摇了摇头。自己在咖啡店打工也就只够学费和一些将就的饭菜,不过是去见次家长,而且还是江湖救了明台的急,再加上三个月的饭还是值得的。

说起明诚和明台是怎么认识的,其实很简单。明台小少爷和他大哥明教授大吵一架,刚好大姐不在家,明小少爷的信用卡就被停了。为了生计,明台同学推开了这家咖啡馆的玻璃门,老板看明诚读研的学校刚好是现在明小少爷上大学的地儿,俩人又颇有缘分的姓了一个不怎么常见的姓,就让阿诚多带带明台。虽说明家大姐回来之后明台就再没去咖啡馆工作过,不过两人虽说不怎么常联系但还是时常一起喝喝咖啡聊聊天什么的。

路上明台和明诚简单介绍了一下他家的成员,听起来多,不过也就一个大姐,一个大哥罢了。明诚听了两句也就明白了个大概,自己的任务就是让他和家人出柜成功,等时机成熟了人家再宣布正主,剩下的就用不着自己操心了。至于家里那两位,明家大姐对小少爷十分溺爱,只要自己表现的情比金坚就对付的过去。困难的是他那个大哥,据说挑剔的很,估计要花些功夫。

躺在宿舍的床上,室友一声一声打着鼾,明诚想起小少爷对他家大哥的形容,莫名想起了自己藏在心里的那个人,不由的勾了勾嘴角,却也没再细想。

第二天中午明诚从实验室出来就看到自己的导师站在楼口,正午的阳光打在他身上,让他的背影模糊了起来,明诚突然慌了一下,下意识伸手去抓什么。那人却刚好回了头看他,阿诚尴尬的咳嗽了一下,“明教授,您怎么在这儿?”

明楼笑了笑,“我来看看你,找你吃饭,不行吗?”

明楼虽说不了解阿诚的家世,但还是注意得到他家境不是很好,所以每次两人一起吃饭明楼都想方设法把他拐去教工食堂,比学生食堂便宜的多。次数多了,明诚也领了他的好意,不用明楼再多说什么。

明楼端着餐盘坐在阿诚对面,看他餐盘里都是些稀稀疏疏的菜叶,又看着面前人瘦削的身板,心狠狠的疼了一下。过了一会缓缓的开口问,“阿诚啊,这周五晚上你有空吗?”

“嗯?”明诚抬头看他,有些慌乱的咽下嘴里的饭,“有…有点事儿,教授您有事情找我吗?”

“有事情啊…那以后再约时间吧,不急,不急”这两句不急仿佛是对明诚说,也仿佛是对自己说。明楼想着要慢慢来,爱情这东西急不得,可他却不想让这孩子在吃一分一毫的苦。他知道阿诚的性子,自己的任何施舍都不会被接受,但如果是男朋友的话…那就不一样了吧。

回去的路上明诚在心里暗暗骂明台,定什么时间不好,定在了周五晚上,和明楼单独吃饭的机会啊…不过转念一想,总不能让明楼将就自己去吃路边摊吧,但是去了那些高档的地方,回头又要饿好几顿。倒也不赖明台什么了,说到底还是自己配不上人家。

明楼看身边的人一下情绪失落了起来,想安慰又不知道怎么说,只好关切的问,怎么了?实验遇到困难了吗?

明诚被吓了一跳,抬头看明楼,黯然的摇了摇头。

周五晚上,阿诚少见的穿上了唯一一套西装,还是本科毕业答辩的时候买的,室友打趣他是不是要去见女朋友。明诚笑,你还不知道我啊?哪来的女朋友。

坐在出租车上阿诚还是有些忐忑,明台家境好的很,不会被人当成傍大款的吧,然后又笑自己瞎想些什么,人家家里很开明的。又想起明楼,想起自己姓氏的来源,看了看身边一样紧张的明小少爷,明诚转过头抿着嘴唇看窗外,拥有这个姓氏的人,真的都是和这个姓氏一样呢,自己有什么好担心的。

站在明家别墅的大门口,明诚有些尴尬的被正在按门铃的明台拉着手。是明家大姐亲自跑过来开的门,冲明诚和蔼的笑了一下,热情的请他们进去。明镜的笑让明诚信心倍增,大大方方的被明台拉进客厅,然后对上了那人从报纸上抬起的目光。

两个人都愣住了,明台捏了捏阿诚的手,“这是我大哥,明楼”。

阿诚看着明楼的眼神从震惊到平静再到一片清冽,然后看他微笑着走过来拍了拍明台的肩,“原来是阿诚啊,你要早说是他,我早就同意你们的事了。”阿诚觉得自己的心沉到了底,这么少见的姓,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呢,也怪明台居然没提起他大哥是本校的教授,这下本来自己对明楼心存的一点幻想也彻底被打破了。

明镜也觉得这孩子不错,却也莫名其妙,“明楼你们认识?”

明楼示意明台带阿诚坐到餐桌那边,然后笑着和自家大姐解释,“是啊,我带这么多年学生,阿诚是最好的”

明镜听到这话高兴的很,明楼这挑剔的毛病她最清楚,既然明楼都说好,这孩子错不了。

“阿诚啊,我听明楼叫你阿诚,你全名叫什么呀?”

“我也姓明,叫明诚”

明镜很惊讶,居然是本家呀,这不会是远亲吧?赶忙问阿诚是哪里人,明诚看出明镜担心所在,自己答应了明台也就只好照实了说帮他圆下去,“我是孤儿,这个姓氏是一个好心供我读书的人给的。”

明楼惊讶的看着他。明镜拉着明诚的手和他说以后就是一家人了,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说出来,又警告明台不许欺负他。明诚和他们坐在一起仿佛实现了那些童年梦中的场景,但是却不知道以后该如何面对那个人。

明诚无奈的想,这有什么的呢,心里有鬼的是自己,明楼恐怕对自已一丝多余的心思都没有吧,那些自以为的情意不过是他的施舍。

“我看你们也挺合得来的,差不多就去国外领个证吧?”明镜从来都是语出惊人。明台猛的被果汁呛了一口,边咳边说自己还没毕业呢,是不是太早了。

明镜没理他,反倒是问阿诚,阿诚你愿不愿意呀?

阿诚赶忙说不急不急。明镜语重心长的劝他们,这怎么能不急呢…话还没说完就被明楼打断了去,大姐,他们自己的事自己会处理好的。又转过头问阿诚今晚要不就住在明家吧。

明诚一下红了脸,说自己一会就回学校,明楼也没再强求。之后的几天阿诚没再见着明楼,倒不是谁躲着谁,因为明楼出差了。

等明楼出差回来大半个月都过去了,两人再见面倒也没什么尴尬的,不过也再没有原来那一丝微弱的暧昧了,而明楼没说出口的表白也彻底被他咽了下去。

明楼其实想的很清楚,他爱阿诚,只要阿诚幸福,那就是好的。就在明楼快要走出阴影,成功逼着自己把阿诚当成弟弟的一个下午,汪曼春一脸八卦的坐到了他面前。

“师哥,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们家小少爷死活不去相亲了!”

明楼打字的手顿了一下,抬了抬眼,因为人家有男朋友了。

世界上最讨厌的事莫过于一个天大的八卦被堵在嘴边。汪曼春很郁闷,不过她的惊讶多过于郁闷,明楼居然这么淡定。要知道这位男朋友可是明楼的死对头,“师哥你和王天风不是一见面就吵架,这一家人以后怎么过…”

“什么一家人,我和王天风…什么?你说什么?”明楼一脸震惊。

“我亲眼看见的啊,你们家小少爷和王天风在一起亲亲热热的…”汪曼春话还没说完明楼就已经冲出了办公室。

明台接到自家大哥电话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自己好不容易和自己老师兼男友一起出来吃顿法式大餐,结果大哥来了电话还冲自己吼,问他在哪儿,是不是和王天风在一起。让他更懵逼的是坐在对面的人直接抢过电话自报姓名,还说自己大哥打扰了他们约会,明台觉得自己或许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明台只好和自家大哥摊了牌,本来以为迎接自己的是一顿暴揍,然而却看到明楼一脸意味深长的笑。

后来他改口叫他阿诚哥大嫂的时候,他终于想明白了其中的缘故。


END.


并没有,后面还有个续哈哈~

评论(18)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