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道

【楼诚/现代au】明家团宠日常3



话说这天早上,阿诚坐在自家小区的秋千上等明楼来接自己,小区里的大婶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逗小阿诚的机会。

“桂姨还有几天就要走了,阿诚真是见一面少一面。”大婶们由衷的感叹。不过张大妈最感兴趣的莫过于阿诚口中的那个“哥哥”。

“阿诚啊,你要去的那个哥哥家,是哪里啊?”张大妈少见的严肃,上一次还是女儿第一次带女婿回家的时候。

“就是我妈妈工作的地方呀”阿诚在秋千上晃着两条小腿,笑容融化在清晨的日光里,大眼睛里仿佛也有两个初升的太阳。

听到这个回答,大妈们心中既欣慰又难过。明家当然是好的,不过大家都知道,明家的宅邸远在郊区,这以后见上阿诚一面可就难了。看着阿诚一如既往澄澈美好的笑容,阿姨们不由感叹,我们的白月光啊。

明楼来到阿诚家小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他的阿诚被一群心存歹念的大婶们团团围住。张大妈翻白眼,心存歹念的是你吧,我们只是欣赏美好的事物。

俗话说的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自然就有江湖的规矩。

“在有外来势力抢夺阿诚时,各帮派必须全力合作,一致对外。”
        ----“阿诚是我们的珍宝”小区江湖守则第五条。 


因此,明楼没有见识到小区内的帮派之争,因为他成为了众矢之的。当阿诚笑着跑过来的时候,明楼觉得扑向自己的不只有阿诚,还有眼刀。明楼不由得一哆嗦,看来自己是小看了对手的实力,这群大妈虽说功力不及自家大姐,但是仗不住人多势众,自己还是走为上计。牵起阿诚的手,明楼打算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但是大妈们可不会轻易放过他。

“你们家有多少人?” “你们有人会照顾小孩子吗?” “阿诚脾胃不好,你们懂调理吗?” “阿诚要上初中了,你们准备送他去私立学校吗?“ “你们家住的那么偏我们平时怎么去看啊阿诚啊?” “对啊对啊,阿诚想我们了怎么办?”……

第一次被盘问家事的明楼有些懵,感觉自己好像要嫁入大户人家的女子,还是家世不太清白的那种。明明自己才是大户人家,要嫁也是阿诚嫁到自己家。呸呸呸,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明楼觉得自己的大脑一定是被汪曼春的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小说给腐蚀了。张大妈翻白眼,你们家才三个人,我们小区虽然不大,不过少说也有几百人,当然我们才是大户人家了。

大妈们围攻了许久才发现明楼怀里抱着一个半人高的洋娃娃,彼时还是少年的明楼抱着还有些费劲。张大妈翻白眼,这是你给阿诚的?我们阿诚可是高智商的蓝孩子,早就不玩娃娃了好吗?!明楼擦擦额角的汗,在心里把家里那个傻团子给骂了个狗血淋头。

“哥哥买的我都喜欢~”阿诚看明楼一脸尴尬,扯了扯他的衣角安慰他。大妈们一脸心疼,我们阿诚怎么这么善良,这么好……

最后明楼扯着阿诚冲出重围的时候,已经快到正午了。民以食为天,大吃货打算先带小吃货去吃午餐。




亲爱滴盆友们!不要害羞!把你们的小心心砸向我吧!

爱你们哟~~

评论(1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